close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中新網6月3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日表示,中方維護在東海、南海主權、海洋權益和國家安全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同時,中方一直主張通過對話談判管控有關分歧,解決爭議。奉勸日方不要在國際場合搬弄是非,混淆視聽。
  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據報道,4日到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七國首腦峰會上,日本將推動會議最後的聯合聲明首次點名批評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單方面用實力改變現狀的行動,並要求中國採取自我剋制的態度避免影響地區穩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在回答此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洪磊指出,在東海有關問題上,改變現狀的不是中國,而是日本。是這個國家在一百多年前憑藉實力從中國手中竊取了釣魚島,也是這個國家違反《聯合國憲章》、《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國際法,妄圖單方面‘國有化’釣魚島。應該檢點、改正的是日本。
(原標題:外交部:奉勸日方不要在國際場合搬弄是非混淆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