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昆明5月18日消息(記者李騰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一條關於雲南白藥和紅藥水搭配使用、導致女童毀容的消息引發關註。雲南白藥負責人回應稱,懷疑這條消息的真實性,此事有炒作嫌疑。
  這條消息這樣說,女童皮膚擦傷後,用紅汞,就是俗稱的紅藥水和雲南白藥粉搭配使用,導致表皮壞死。消息還配發一張面部有明顯傷疤的女童照片,引發一些市民的關註。雲南白藥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雲南白藥肯定可以外敷在傷口上的,但使用前要先清洗創面,傷口在清創完善的前提下,接著使用雲南白藥不可能引起感染。
  兩年前就曾有過類似的消息,對於這條消息的真實性,這位負責人表示了懷疑,稱不排除有炒作的可能。
  對於雲南白藥和紅藥水搭配使用的問題,北京醫院皮膚科主任葛蒙梁表示,雲南白藥的成分屬於國家保密配方,不清楚具體成分,不能斷言其與紅藥水搭配使用,是否對人體有害,但之前沒遇到過相關的病例。葛蒙梁介紹,紅藥水中含有汞成分,對人體有輕微毒性,目前已經不再使用,他分析,有可能是患者在用紅藥水清創過程中,未做到徹底有效地消毒,使得皮膚內部感染化膿。這時再使用其他藥物,也無法抑制感染的加劇,最後導致皮膚損傷的結果。  (原標題:雲南白藥回應與紅藥水搭配致女童毀容:有炒作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