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向醫管局提出短、中、長期三招,期望縮短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
  中新網11月18日電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向醫管局提出短、中、長期三招,包括更彈性和加大力度聘請兼職醫生,騰出空間增設病床,威爾斯親王醫院加速展開第二期重建計劃,期望縮短韋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威院急症室近日有病人輪候時間長達26小時,高永文稱是短期人手不足所致,現時問題已經解決。
  香港威院急症室上周出現迫爆問題,超過300名病人輪候,但只有3名當值醫生,輪候時間長達26小時。高永文17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非常關註事件,同意情況並不理想,他已於上星期與威院和醫管局管理層開會,瞭解是短期人手出現問題,令編製困難引起。他相信問題已經解決,但基於公營醫療正面對人口增加、疾病譜變化及人口老化等問題,他向醫管局提出短、中、長期三招,期望可進一步縮短急症室輪候時間。
   加大力度聘私家醫生
  他鼓勵醫管局以更有彈性的方法和加大力度聘用私家醫生為兼職人員,並更鼓勵公院醫生於假期兼職,以緩解短期人手壓力。他又謂,若內、外科病床不足,會影響急症室收症時間,因此認為威院應騰出現有空間加設病床,以應付中期需求,而院方亦表明來年會增加病床數目。
  高永文稱,他已促使醫管局儘快進行威院第二期擴建計劃,以長遠應付新界東日增的醫療需求。醫管局發言人稱,已確定會對威院進行第二期重建工程,但重建詳情仍在規劃當中。  (原標題:香港食衛局長高永文提三招紓緩醫院急診室長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