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7月2日電 (通訊員寧公宣記者申冉)“從今年3月至今,共破獲9起涉嫌組織領導傳銷罪的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66人,清查遣散數千人,涉案總價值4000餘萬元。”2日,南京警方向社會公佈了該市今年針對打擊傳銷的專項行動階段性戰果。
  打擊偽直銷全面清理整治
  據瞭解,由於先後接到多起傳銷擾民投訴。從3月份起,南京警方決定強力推進打擊傳銷犯罪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南京市公安局經偵部門主動協調工商等部門,對全市直銷或近似直銷企業的組織進行全面梳理,對照直銷相關法規,辨別其經營行為。對那些打著直銷名義,行傳銷之實的經營主體,納入視線開展核查工作,適時予以清理整治。
  行動中,南京警方針對轄區的特點,開展針對性的清剿工作。主城區公安分局重點對轄區綜合寫字樓、商務中心的梳理排查,對其疑似傳銷的經營項目及早識別,適時關註開展外圍瞭解。而涉及城郊結合部、新建空置房較多的小區、區域性外來人口聚集小區,則開展集中清理整治。
  同時,為了防止傳銷人員迴流,南京警方多管齊下。一旦清理了傳銷窩點後,就協調房主前來,雙方協商解除租賃協議,結清相關錢款。警方還對曾進入傳銷組織,但不構成違法犯罪的人員身份進行登記,他們一旦迴流租房,警方就能及早發現,並跟進瞭解和勸說。
  此外,警方還請小區物業配合,對小區的出租屋加強登記和巡查,一旦發現小區內有疑似傳銷的出租屋,請他們立即向警方舉報。
  家族參與成典型親友組團都勸不回
  今年春節後不久,山東的老王夫婦懷疑兒子和兒媳在南京搞傳銷,就到南京尋找。讓他們沒料到的是,到南京後,他們不但找到了兒子和兒媳,還發現兒子的丈母娘、小舅子及女友都在南京同一傳銷組織里。後在警方幫助下,他們成功將親人帶離傳銷窩點。同時,警方也順藤摸瓜,抓獲了17名涉嫌組織和領導傳銷的人員。
  據警方介紹:像這樣全家傳銷的案例,在專項行動中並不少見,甚至非常典型。
  比如,今年6月20日,來自四川內江的老王來到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求助,稱他的親家母帶著他兒子、兒媳在天潤城某街區內搞傳銷,希望警方能幫忙解救,並搗毀害人的傳銷窩點。
  據老王介紹,今年年初,他兒子和兒媳就來了南京,不但沒給家裡寄錢,反而向家人要錢,稱在南京做投資。而問及具體的項目時,兒子和兒媳都支支吾吾。懷疑他們在搞傳銷後,他就根據此前瞭解到底地址,來南京橋北尋找。
  “根據當時他給我留下的地址,我去天潤城那邊,不但找到了兒子和兒媳,還碰到了親家母。”老王說,當時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後來,他才搞明白,不但親家母在,而且兒子的小舅子和他女友也在。最先把大家帶入傳銷組織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親家母。
  “我勸不回他們後,把家裡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喊過來了,一共來了16人,希望能勸說他們回去,可他們就是不回去。”老王說,無奈之下,他才向警方求助的。
  瞭解老王的情況後,浦口公安分局打傳隊立即介入調查。當晚,警方就根據老王提供的地址,找到了他的兒子和兒媳等人,發現他們加入也是“1040工程”傳銷組織。
  後來,民警他們帶到派出所,先讓他們觀看了警方製作的揭露傳銷真相的宣傳片,並對他們進行反覆教育。直到第二天凌晨,老王的親家母等人終於醒悟,並跟著家人回家去了。
  隨後,浦口公安分局通過摸排,掌握了“1040工程”是以謝某為首的傳銷組織。6月22日晚,警方抽調精幹警力200餘人,在橋北多個小區,一舉抓獲涉傳人員217人,搗毀傳銷窩點48處,刑事拘留16人。同時,連帶打擊了以董某、劉某、唐某為首的另外三個傳銷體系。
  高學歷也深陷其中研究生騙父加入傳銷
  而更有甚者,在此次行動中,南京浦口警方還解救了一個陷入傳銷網絡的研究生袁某。據參與解救的民警介紹,袁某和她父親都是山東一個鄉村中學的老師。今年一月份,她參加了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考上了某大學的研究生。這本來是一件高興的事,可今年五一,她接到南京同學電話,說到南京游玩後再沒回去。
  不久前,她打電話回家,說不去上研究生了,在南京繼續教書,一年能掙不少錢,並勸父親也辭職來南京。大城市一些民辦中學高薪招聘優質教師,這個袁某的父親聽說過。接到女兒電話後,他找理由向學校請了一個星期假,準備到南京考察一下。
  6月18日,他到了南京後,在橋北萬潤家園小區跟女兒見了面。見面後,她女兒帶著他到夫子廟、中山陵等游玩了一天,可卻不提教書的事。當他提出去學校看看,並跟學校領導接觸一下時,袁某稱,不著急,先介紹幾個朋友給他認識,那個學校的老師都要啟發學生創業思維,所以先帶他去聽聽一些朋友的創業故事。
  後來,袁某帶著他父親,在小區內走東串西,聽一些人講所謂的創業故事。一圈拜訪下來,袁某的父親發現,女兒是陷入了傳銷網絡。勸說無果後,他只好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發現,袁某也是加入了這樣一個“1040工程”的傳銷網絡。這個網絡的組織和領導者宣稱,一次性投入69800元,兩年內回報1040萬元。後來,警方經過多番勸說,好不容易才把袁某從傳銷網絡拉出來,送他們父女回家。
  警方提示:拒絕傳銷從我做起
  據南京警方相關人士介紹,傳銷一直是警方和工商聯合打擊的重點。近兩年,傳銷組織為了逃避打擊,已經有了很多新變化,不再像過去那樣限制人身自由,而是大打“親情牌”,以感情留人。居住也不再像以往一套房子內住很多人,而是以三五人為一個“家庭”居住,並配發統一的集團工作號,並允許保留私人號。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尤其是那些急於找工作的大中專畢業生,警惕陷入傳銷組織。而傳銷組織中的頭目,一旦被抓獲,也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南京警方提醒,房租的出租人,在與他人交易前需到警方簽訂《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責任書》,如實登記承租人的身份信息,這既是法律法規的要求,也是對自身安全的保護。否則,警方可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其進行處罰。同時,市民一旦發現有傳銷窩點,可及時向警方舉報。(完)  (原標題:南京警方搗毀非法傳銷窩點200餘個 遣散會員數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