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上班第一天,天色變得更加陰沉,陰雨天氣變得明顯。這樣陰沉沉有陣雨的天氣將會持續到13日,也就是本周日。
  9月是一個微妙的月份,杭城將從夏季轉向秋季。最近正是夏秋轉換之際,冷空氣和暖濕氣流頻頻交手,就帶來了這樣多雨的天氣。
  昨天,杭城的天空一直被厚厚的雲層覆蓋,上午9點至10點之間部分城區還出現了小陣雨,但與寧波、湖州等地的降水相比,杭州時不時造訪的陣雨天氣真的屬於小打小鬧了。受低層輻合系統影響,昨天早晨前後,湖州北部到寧波南部地區形成了一條狹長的降水帶,截至下午2時,全省共33個站點6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其中最大為慈溪達蓬山157.8毫米。寧波、慈溪、鎮海等地上午還發佈了暴雨預警信號。
  陽光缺席,氣溫就涼快。昨天浙北地區氣溫低迷,大部最高氣溫26℃~29℃,杭城最高27.6℃。而浙中南地區陽光現身,35℃以上的高溫範圍反倒明顯擴張,全省共19個站點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最高為麗水青田37.3℃。看來,南北兩重天啊。
  今明兩天,浙北陽光仍顯吝嗇,杭城陰天打底,時不時穿插陣雨。杭州市氣象臺說,今天陰天,有時有陣雨;明天多雲到陰有時有陣雨。今天最高氣溫28℃,早晨最低24℃。
  總的來看,老天爺這一周佈置不出新花樣。省氣象臺說,本周我省北部陰或多雲擔任主角,局部有陣雨;南部地區則依舊撇不開“午後雷陣雨”。雷陣雨頻繁出沒,猶如定時炸彈,冷不防就爆發短時暴雨、雷電等強對流天氣,請格外註意防範。
  氣溫方面,本周內走的是平穩路線,高溫基本沒戲。浙北地區最高氣溫一般在28℃~31℃,其他地區一般在32℃~34℃。
  昨天有人問我,天是不是就這麼涼下去了?是的,天越來越涼,但不會一天比一天涼,偶爾還會來個小高潮,你可以把最近一段時間當作是秋天到來的前奏,總體不熱,最高溫基本都在30℃以下或者接近30℃的氣溫。
  而真正感覺到涼,或許要等到入秋以後,即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低於22℃的硬杠杠,杭城平均入秋時間一般為9月下旬。
  另外,經歷了8月西北太平洋史無前例的無颱風生成之後,昨天,今年第14號颱風“風神”(強熱帶風暴)已經生成,昨晚位置在距離日本東京東偏南方向600公里的洋面上。據中央氣象臺預計,“風神”將以每小時35~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東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將略有加強。目前“風神”對我國海域無影響。
  (原標題:本周天氣,基本都是陰有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