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麗宇
  8月1日起,《河北省電力條例》正式實施,這是河北省首個關於電力方面的地方法規。今後,河北省供電企業計劃停電前,需要提前7天通知電力用戶或者在廣播、電視、報紙等媒體進行公告。同時,相關部門在收取電太平洋房屋費時不得與其他費用進行捆綁。
  條例中明確規定,因供電設施臨時ssd固態硬碟檢修需要中斷供電的,應當提前24小時通知重要用戶和在顯著位置進行公告;因發電系統或者供電系統發生故障需要限電、停電的,應當按照當地人民政府確定的事故序位進行限電或者停電。因不可抗力或者緊急避險需要立即停電的,可以中斷供電,但事後應當報當地人民政府電力行政管理部門備案,並向停電用戶說明情況。
  條例中多項條款明確了電力用戶權益保障,規定供電企業、受委托轉供電單位和其他代收電費單位在收取電費時,不得代收其他費用。供電企業不得出現無正當理由拒絕供電或者擅自中斷供電,以及為電力用戶指定電力設計、施工和設備材料供應單位等行為。供電企業應當按照核准的電價標準和用電計量裝置的記錄計收電費,並提供相應票據,不得使用未經檢定、超過檢定周期或者檢定不合格的用電計量裝置,不得擅自設立收費項目或者提高收費標準。電力用戶對供電需求、供電質量、計新竹買房子量裝置的記錄、電價執行、電費收取、用電檢查等有異議的,有權向供電企業查詢;供電企業應當自受理查詢之日起7日內答覆。
  此外,條例還明確,物業服務企業不得以收取物業費、熱費、水費等其他費用作為供電的前置條件,違規者將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物業行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microSD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福建超標外接式硬碟電動車上路罰兩百
  □李挺李章亮
  《福建省非機動車管理辦法》於8月1日起正式實施。福建全省非機動車需完成登記後才能上路行駛,駕駛超標電動車上路將罰款200元。
  根據辦法,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其他符合國家標準的有動力裝置的非機動車依法登記才能上道路行駛。辦法頒佈前購買的實行登記的非機動車,應當在新規執行之日起60天內完成登記。兩個月期滿後未登記的非機動車上路行駛,將處50元罰款。未懸掛或者未按規定懸掛非機動車號牌、故意遮擋無損非機動車號牌、使用偽造的號牌行駛證等行為,也將處50元罰款。
  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不符合國家標準且未列入《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的超標電動車,由設區市人民政府按照平穩過渡、限期淘汰的原則,根據各地非機動車的保有量,確定是否設置過渡期和制定具體管理措施。如果過渡期內駕駛超標電動車上路行駛且違反當地管理規定的,由當地交警部門處100元罰款;過渡期滿後,超標電動車上路行駛將處200元罰款。如果當地政府未設置過渡期,或者在辦法頒佈之後購買的超標電動車,將無法登記,不能上路行駛。
  辦法同時規定,駕駛自行車必須年滿12周歲,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18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不得載人,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后座僅限載1名12周歲以下未成年人。
  (原標題:河北明確收取電費不得捆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