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5月23日電據上海僑辦網消息,日前,上海崇明縣城橋鎮僑聯分會委員張志昂先生的論作《祖國山河無限好》,以其題材新穎,結構嚴謹、思路明確、內涵豐富,賦有較強的思想意識和獨特的創新理念取勝,在第三屆“世界華人優秀創新成果”評選活動中,被評為國際金獎,本人因此也獲得了“世界華人傑出創新人物”榮譽稱號。
  張志昂已70多歲,他自小喜歡書法與繪畫,在多名國家一級美術大師的教誨下,刻苦磨練,勇於創新,在花鳥畫、山水畫方面取得了優秀成就。他曾被聘為中國當代藝術協會副主席,華裔英才國際企業文化傳媒中心特邀百名藝術家,宋莊國際畫院院長等職。有多幅作品曾在全國省、市刊物上發表並獲獎。
  退休十多年,他以飽滿的熱情,無私奉獻的精神,發揮餘熱,利用特長為歸僑僑眷和社區群眾服務。他是僑聯分會畫畫組的組長,每次畫畫組開展活動,他總是自己掏腰包把紙、筆、墨等畫畫材料準備好,耐心地給大家講解並不厭其煩地手把手教,對於畫得好的及時表揚鼓勵,使畫畫組的歸僑僑眷們倍感溫馨,紛紛拜他為師,極大地豐富了歸僑僑眷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許。同時,他又積極融入社區,參加鎮紀委組織的《廉政書畫展》並獲一等獎;參加鎮文廣站組織的現場書畫表演;參加縣僑聯、縣留聯會組織的“僑之春”技藝展示;組織社區居民組成健身隊參加鎮健身團隊的展示;走上街頭宣傳僑法;給社區居民進行“防三高”健康知識講座等。充分展示了僑界人士的風采,他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熱心把歸僑僑眷串聯成了一個溫馨的集體,他用自己的熱忱、自己的愛心團結社區居民,大家都被他濃濃的僑情、鄰裡情所打動。(完)  (原標題:上海僑務幹部張志昂獲“世界華人傑出創新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