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安警方成功處置5·09劫持人質案件,有功單位和個人獲表彰獎勵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通訊員謝金、譚軼報道:5月12日下午,寶安公安分局舉行表彰大會,對處置“5·09”海雅繽紛城劫持人質案件有功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隆重表彰。
  3名民警被灼傷
  5月9日下午5時左右,寶安海雅繽紛城負二樓停車場,一名身上淋著汽油的男子闖進一輛準備離開的轎車後排座,持匕首劫持車內一名小孩,向其家人勒索50萬元。
  接報後,寶安公安分局領導迅速調集刑警大隊、巡警大隊特警中隊、鎮南派出所、公安消防大隊、指揮處警力趕到現場處置,成立現場指揮部,想方設法與歹徒周旋,在確保人質安全前提下,果斷採取措施,抓住有利時機從車輛右側後門突破,奪刀救人。
  危急關頭,嫌疑人用打火機點燃了汽油,民警當場將車內火苗撲滅,但有三名民警被火輕微灼傷。
  民警向妻子隱瞞傷情
  處置現場,寶安刑警大隊劉忠文大隊長、宋學東、鄭野、黃玉鷗等警官衝鋒在前,起了先鋒模範作用。鄭野在控制嫌疑人時被火灼傷,其妻子打來電話問他在哪裡,他向妻子隱瞞了傷情,他只回答說“有任務”。當妻子在電視上看到案發經過時,忍不住哭了。
  新安街道辦副書記蘇喜金當時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目睹了事件全程經過。他表示,以前只在電影中看到過這樣的場景,不過這一幕活生生地發生在現實中,甚至比電影中都要更驚險。他說,千鈞一髮之際,只見人質被拉倒在地後馬上被安全救出,車內又突然起火,整個過程快得讓人沒法看清。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男子身淋汽油劫持小孩勒索5萬 3名民警被灼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