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成華區錦繡社區178愛心鄰裡互助站的“托愛愛心營養早餐店”開業(本報17日曾做報道)。昨日上午,居民們又在店門口排起了長隊。原來,這裡展開的是由托愛公益事業發展中心組織的義診,來自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成都鐵路分局醫院、成都中醫葯大學的7名志願者醫生,為居民提供測血糖、測血壓、解答疑難問題以及傳授健康知識等一條龍貼心服務,志願者醫生還幫每位居民做好了測量記錄,為部分居民建起個人健康檔案。
  定製健康檔案 義診還將上門服務
  “免費檢查血壓、免費咨詢服務能提醒居民對健康的關註,志願者醫生為居民建立一份覆蓋廣、範圍寬、內容全面的健康檔案資料,對不同居民提出了不同科學健身的建議,對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還進行備註,提供上門服務。”托愛互助中心的工作人員邱旭東說,為居民建立健康檔案後,可以和居民保持聯繫,只要對方一有需求,只需一通電話,互助中心將開展有效的隨訪治療,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志願服務隊還將及時提供上門服務。
  不少前來義診的居民表示,現在經常能看見社區門口建起“臨時診所”,不僅給居民提供了貼心的服務,還給許多困難家庭提供了免費就醫的條件,這樣的“活雷鋒”讓鄰裡們感到很是欣慰。
  遠親不如近鄰 貼心服務送到身邊
  據邱旭東介紹,自上周開業以後,錦繡社區178愛心鄰裡互助站的“托愛愛心營養早餐店”就開始向持有低保證的低保戶和持有托愛救助證的困難戶免費發放營養早餐,同時面向社區居民銷售,所有收入都將用於公益項目。但通過一周的實踐發現,由於社區里原來也開有幾家早餐店,社區居民們對愛心營養早餐店還不太熟悉,所以每天的銷售暫時不很理想。這次為居民們組織的義診,也是要依托站點展開一系列綜合志願服務活動,通過將貼心的服務送到居民身邊,讓大家知道和瞭解愛心早餐店。
  “下周我們將走進轄區內的學校,向師生介紹‘托愛愛心營養早餐店’的運營模式,推廣‘買一份早餐,獻一份愛心,支持公益事業’的理念,隨即還會在轄區內試點推出‘鄰裡聯繫卡’。”邱旭東說,他們將早餐店的外送電話以及托愛公益事業發展中心能提供的幫助都寫入聯繫卡,轄區內的居民只要領取一張“鄰裡聯繫卡”,就能享受到志願者們送上的服務,“畢竟遠親不如近鄰嘛!”。
  成都晚報記者 何亞男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愛心早餐將推鄰裡聯繫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