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1月15日爆料稱,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破解人類遺傳的奧秘似乎也已成為可能。近日,中國深圳的一家企業就宣稱,能夠通過甄選優質遺傳基因的方式,逐步幫助中國的父母“定製”最具成功潛力的“超級嬰兒”。
  根據研究,決定下一代智商的基因中,約有50%到80%是從父母處遺傳而得的。因此,這家中國企業正在繪製數學天賦較高人群的基因藍圖,並希望藉此找到那些決定這些人高智商的“關鍵基因”。此外,為進一步開展這項研究,這家中國企業也正在網上發佈廣告,廣泛招募有意參加此項研究的人。
  據悉,如果這家中國企業能夠成功鎖定決定下一代智商的“關鍵基因”,父母們就可以借助此項技術,孕育出智商高於普通人的“超級嬰兒”。
  然而,這項技術,也為其招來了不少爭議。
  “有些人認為,這是一個頗具爭議性的研究,在部分西方人眼中尤其如此。”這家企業的負責人告訴記者,“然而,為了孕育出最優秀的後代,許多父母是不惜血本的。他們希望能夠讓孩子繼承到兩個人最優秀的特質。這必將成為一股無法阻擋的潮流。”
  (來源:中國日報網 塗恬 編輯:王思寧)  (原標題:中國企業宣稱破解基因奧秘製造超級嬰兒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