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嘎吱嘎”伴隨著一陣凄厲的金屬摩擦,一輛大貨車在彎道上衝過護欄,撞向對向車道,一輛景觀設計白色豐田越野車和一輛紅色日產轎車躲閃不及,被翻滾而來的大貨車砸中……
  昨日下午4時左右,成渝高速龍泉湖收費站往成都方向約1.5公里處發生一起慘烈車禍,造成豐田越野車上兩人身亡、日產轎車上一死四傷,其中還包括一名3歲女童。這起嚴重車禍更導致成渝高速雙向交通受阻,高速交警在多個收費站實莊臣施分流。直到晚上7時30分左右,事故路段才恢復暢通。
  事發路借貸段連續下坡
  目擊者稱當當鋪時有霧
  昨晚7時許,成都商報記者驅車繞行成簡快速通道,並步行進入暫時封閉的龍泉湖收費站,最終抵達了車禍現場。事發地點位於成渝高速吳哥窟龍泉湖路段,與龍泉湖收費站相距1.5公里,在事發點前不遠處,一塊“連續下坡請註意車速”的提示牌格外醒目。
  肇事貨車正是從一處下坡的右彎處,徑直衝過了左側的護欄,撞向了對向的車道。儘管天色已晚,記者仍看到,10多米長的一段鋼製護欄被扭曲得如同麻花,在吊車作業後,此時肇事貨車已經被扶正,空空的貨箱里裝著此前被嚴重損毀的川F號牌白色越野車和川T號牌紅色轎車,白色越野車駕駛室已嚴重變形。
  “當時只聽見一陣尖厲的金屬摩擦聲,然後就看見對面翻過來一輛大車。”回憶起事發時的情景,市民劉先生顯得驚魂未定,語音中還帶著顫抖。事故發生時,劉先生駕駛福特轎車,帶著一家老小準備去重慶。白色越野車和紅色轎車就在他眼前慘遭滅頂之災———大貨車從天而降,距離他僅不到50米。
  據多位目擊者聲稱,事發路段當時有霧。成都商報記者從成渝高速交警瞭解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翻滾過兩輛小車
  消防施救無力回天
  事故發生後,成都消防龍泉大隊六中隊接到指揮中心調度———成渝高速成都至簡陽方向有車禍人員被困,請立即前往現場處置!接到命令後,中隊立即出動一臺搶險救援車和6名消防官兵趕赴事故現場。
  消防官兵到達後,首先對事故現場進行了勘察,發現貨車直接衝過護欄,飛躍到對面車道,車道上正常行駛的兩輛小轎車遭受滅頂之災。首先遭受貨車翻滾碾壓的白色越野車駕駛室受損嚴重,其中有兩人被困;而紅色轎車僅左後側和尾箱被貨車掃中,尚能打開車門。貨車在翻滾過兩輛小車後,側躺在道路上。
  中隊指揮員立即下達作戰命令:利用破拆工具對車子部分進行破拆,併在事故現場後方150米處設置警戒線。任務下達後,官兵們立即分工行動,利用液壓擴張器仔細選擇救援切入點實施破拆。10多分鐘的緊張救援後,白色越野車中的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遺憾的是,這對40歲左右中年男女已無生命跡象。
  紅色轎車中的一名重傷者和其餘四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
  兩小車上3死4傷
  一名3歲女孩逃過一劫
  成都商報記者昨晚在龍泉驛區第一人民醫院見到了事故中的三名傷者。24歲的劉女士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警方問詢,她頭纏著紗布,不時落淚———她的父親,47歲的劉先生在事故發生時坐在紅色轎車左後側座位上,在送醫後不幸宣告不治。由於轎車左側被貨車砸中,劉女士的丈夫、駕駛座上的祝先生全身多處骨折,此時仍在接受手術。另一位傷者周女士僅受輕傷。
  他們年僅3歲的女兒祝思思(化名)坐在後排中間位置,在事故中頭部受傷,被單獨送往省醫院城東病區救治。晚9時,祝思思尚處於重症監護室,她顱骨骨折,但暫無生命危險。
  傷者家屬、祝思思的表舅李先生介紹說,一家人來自雅安滎經,是專程駕車去資陽親戚家游玩,不幸遭此大難。成渝高速交警確認,車禍造成三人死亡。
  交通影響
  堵車3小時 成渝高速雙向受阻
  受車禍影響,成渝高速交通梗阻3小時。事故發生後,交警對現場車輛進行了疏散。下午4時30分,成渝高速交警啟動應急預案,對成渝高速部分路段實行分流。在龍泉出口等地,交警也設置了分流點,引導車輛繞行成簡快速、321國道等道路。成都商報記者在事故路段附近看到,排隊等待放行的車輛長達5公里。晚7時許,在路政車輛的帶領下,重慶往成都方向車輛開始緩緩前行,經過事故路段。直到晚7時30分,成都往重慶方向才恢復暢通。
  交警提醒
  該路段事故多發 駕車格外小心
  作為四川省第一條高速公路,修建於近20年前的成渝高速受技術條件等原因限制,其龍泉山至龍泉湖路段顯得格外坡陡彎急,向來是事故高發路段。今年9月28日,同樣是龍泉山段,發生一起5車車禍:大貨車、掛車沖向對向車道,併發生側翻;一輛奔馳小車被撞了個近360度的大轉彎。造成1人重傷、4人輕傷、同時也導致成渝高速雙向交通受阻5個多小時。高速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經過龍泉山、龍泉湖路段,請註意減速慢行,特別是雨霧天氣,更要註意行車安全。成都商報記者 桑田 施斌  (原標題:貨車“跨欄”後砸中兩車成渝高速堵了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dvuh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